这里是治愈
凹凸/i7/es/钻石王牌
卡米尔/七濑陆/朔间凛月/泽村荣纯
Cp:雷卡、天陆、御泽
文画双修
欢迎扩充 ฅ( ̳• ◡ • ̳)ฅ

【雷卡】万圣节贺图分析

大佬,分析帝,我还能说什么,只能疯狂的打call


溪执❣️:

※由于本分析含有主观向臆想、cp滤镜,故此,分析得出的人物形象、cp糖分,仅供参考,请勿完全当真。


※构图元素部分作了一些粗浅考证,欢迎探讨、补充


※祝大家万圣节快乐!我真的要进化成分析型博主了


 


 


 


【上图】


↓↓↓


 




 


 


【雷狮】



 


1、国际象棋-王 


 


国际象棋是一个古老的旗种,而王在国际象棋中担任着重要角色,它的存亡决定棋局的胜负。


法语中:王=roi(发音为“hua")。王的走法是只能走一格,但八方通行。前期王一般位于军阵之中,受军卫守护;而在后期(尤其是残局),己方已不足以对王形成绝对的保护,而对方的兵力也寥寥无几。王必须赴身其中,以血浴战。王不能主动送吃(走到对方攻击的格子上),也不能吃掉对方守护的棋位。王胜,则棋胜。


 


我认为这real符合雷狮这个人物。


①身份:雷狮是预备继承皇位的三皇子,他自然处于王之地位。


②走法:雷狮的侵略心、实力、自由主义自然使得他八方通行,而身周卡米尔的冷静辅佐又让他不要纵欲行事。雷狮自然不会不择时机、主动迎头而上,他具有机会主义者的明显风格。事实上,他虽不讲道德但颇具人情,在动漫里,他也放过了安迷修保护着的呆毛姐弟。


其实这个走法也多少有些雷狮成长经历的意味,前期处于皇宫,相对安全,不用冒险。后期,他离开了皇宫,迈向更为宽博的宇宙,而从前他所持有的已经不足以成为他的助力,毕竟雷狮抛弃了一切。是时候战斗了,也是时候赴死了——不想参加自己的死宴,就先举办他人的葬礼。


③地位:在全局处于掌控/领导的权力地位。


雷狮率领着雷狮海盗团的整体行为,的确很能突出他身为领导者/上位者的本质。他不轻易动手,一动手便是格杀勿论。


 


顺带给大家分享一个很酷的梗——“王不见王”。由象棋中的将帅关系演变而来,类似于:一山不容二虎。造句:“狮子与狮子是王不见王”。


而在雷狮和嘉德罗斯、雷狮和安迷修互为敌手开撕时,雷卡却达不成王不见王的条件。同为族类,却没有厮杀。他们通过不断的试探,成功认可对方,走到一起了。



 


2、扑克牌


 


雷狮身周有七张扑克牌,其中三张有着海盗团成员的头像。


离他最近的,是位于国际象棋-王旁边的扑克牌,这张扑克牌上印有卡米尔的头像。


王身旁的,自然是后啊。


 


这张印有卡米尔的扑克牌,属于一张方块花色的牌,而方块的花色有着如下几种含义:


①、代表四季之中的冬日。(卡米尔的性格的确偏于冬日沉冷)


②、代表珍宝,一生不可抛弃的财富。(卡米尔本就是雷狮视为珍宝的存在)


③、代表工匠的砖瓦。(是你铸造了我,支撑了我,在我离开皇宫一切荣华轰然倒塌、消失殆尽之时,你仍是我的筑基。)


以及,这张卡卡牌的字母是A,我查了一下凹凸文对照表,不是Q我也很遗憾。(喂你怎么肥四)释义为Ace,一流的。所以这是在暗示卡米尔是雷狮一流的手(ai)下(ren)叭!


 


在他椅侧的,是佩利(刚才有宝指正了一下牌面是9)。而距离他较远的,是帕洛斯。(大小鬼牌,真的非常符合帕洛斯“欺诈者”的身份,所以雷狮对他十分警惕,放得最远)


 
相比之下,卡米尔是他偏爱又信赖的那个。


 


3、三本书


 


①:据官方资料,卡米尔酷爱阅读,所以雷狮的贺图里有三本书吗(胡乱分析)而且这个书的封面和卡米尔好搭呜呜呜呜


 


②:



“人要读三本大书,一本是有字之书,一本是无字之书,一本心灵之书。”


此处摘录网友观点:“有字之书,就是我们日常所见的各类书籍。它是人类过去的精神生活的留存——含括智慧和愚昧;无字之书,一般来说它指的是我们所面对的纷繁复杂的当下社会。心灵之书则要求我们重视人生过程中的“心灵成长”和“内心关照”,也就是和“头顶上的星空”相对应的“内心的律令”——自我追求。”



 


我们都知道,这非常的雷狮。尽管他从根本上并不信任“哲学王”,但他内心对真理的崇尚与对理性的遵守仍在。所以他是那种“宁为撒旦,不为虚无”的人,既要追随星辰大海的浪漫,也要肩负身为兄长的守则。他摆脱愚昧与平庸力图登上宇宙的顶峰,会始终不泯心理积极的获胜元素,展现王者气概。




4、雷狮扮相


 


狮哥这次的扮相十分英国绅士!原谅我才疏学浅,只能十分粗浅地找了一下这个扮相的参考,基于万圣节这个主题,大概确认了两种。


①、《爱丽丝漫游仙境》中的疯帽子。


依据是:下午茶和很像兔子的幽灵。并且狮哥的帽子和疯帽子的帽子形状构造非常相似,尤其是带子!


②、吸血鬼绅士。如:《惊情四百年》里的德古拉伯爵。


依据是:倒出的茶水是红色的,且吸血鬼是万圣节的hot扮相。






【卡米尔】


 


从卡宝的构图元素开始分析叭!


 


1、卡米尔扮相


 


一看就知道是万圣节hot扮相之一——僵尸!或者说是木乃伊!


浑身的绷带元素真是产粮的一大乐趣,好想让狮哥扒下来(闭嘴)


木乃伊被缠裹的意义是:希望来世得以重生,肉体得以还原。当我的神明降临之时,泽被于我。这不是乌托邦式的幻想,研究表明,木乃伊的皮肤仍存生命力。即使本体已经死去,但形态永存。


仔细一想这释义竟然多少与卡米尔合。



 


①、不朽


卡米尔无疑是坚韧而隐忍的,即使幼时受尽欺辱,但他依旧葆有了不朽的眼神——幼时的眼神。卡米尔身上的一些特质被名为现实的力量冷冻过后,早已不是乌托邦的幻想,而是生存必要的严苛与挑战。


那些糟糕的回忆曾让他死过,但也让他塑造了不朽之状态得以重生。


举个例子,风暴降生丹妮莉丝,权游角色,众所周知的龙妈。她是不焚者,并在烈焰熊熊之中孵化了那三颗世人以为完全作废的龙蛋,然后成了三龙之母。


卡米尔也有这种力量,成熟而纯然。



 


②、神明观


卡米尔等待的神明是谁呢?


答案只有一个好么!


我不会走投无路,我必将再归来,因为我期待着你的降生,你的庇护。之后我们必将重构我们征服的国度。


这就是雷卡,我不听我不听。


 


2、三个南瓜灯与棺材


 


三个南瓜灯,一个没有面孔雕造,另外两个很可爱,瞪视或是蠢蠢欲动的笑容。


 



   给大家附上一段百科的科普:


传说爱尔兰有一个名叫Stingy Jack的男子,有一天邀请恶魔喝酒,因为喝完后没钱付帐,他就说服恶魔变成六便士来付酒钱,可是Jack并没有拿它来付钱,反而用一条银纸把恶魔镇住,让它出不来。后来恶魔答应Jack一整年都不吓他,杰克才放魔鬼出来。第二年的万圣节恶魔又出现了,它又答应不会来骚扰Jack一年,可是一年还没过完,Jack就去世了。死后,天堂不收他,因为他非常吝啬;地狱也不留他,因为他戏弄恶魔。无处可归的他,最后只好不停的走着,并提着白萝卜,里面放着魔鬼给他的炭火来照亮路面,找一个地方来休息。后来爱尔兰人就用马铃薯或是大头菜做成灯笼,在1840年代随着新移民来到美洲大陆,他们发现比白萝卜更好的材料,那就是南瓜;因此所看到的杰克灯通常是南瓜做的。



 


哦,恶魔啊,喝酒啊(意味深长)


 


棺材我就不想分析了!!!也分析不出什么了!!!!明显是和木乃伊形象搭配的!!





【总结】


 


我觉得这次的绷带元素真是十分有搞头,像这种吸血鬼和木乃伊的标配一看就是riooooooooooooo!


今天吃粮也吃得好满足鸭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感谢官爸又双叒发糖辽!成功拯救了今天心情最低点的我!也请各位雷卡女孩举起打call棒为雷卡酱热烈打call,为爱发电!


最后,我是锁,我宣布我要复制生成九十九把自己,锁在雷卡心上。

评论
热度 ( 309 )

© 一天一杯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